学校召开2023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推进研讨会
2023-03-14 09:02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更好实施本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3月7日下午,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在五山校区行政楼7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研讨会。副校长刘洁,教务部、艺术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c595e19912f6d63d5b943aba8ca5b0

图:研讨会现场

艺术教育学院对2023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从师资队伍、阶段目标、课程教学、教师培训、校园文化活动等多模块细化阐述。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朴红梅对方案进行了分析,就总体构思、工作内容、实施途径、特色与创新点等提出了建议。

刘洁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间美育行动计划的努力成果,线上、线下双渠道,美育浸润成效显著,受到了省教育厅、地方教育局及对口帮扶学校的一致好评。她指出,今年仍需高度重视,呼吁以学校为载体,继续整合校内美育资源,调动各涉艺学院深度参与。她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出新意,丰富浸润内容、创新浸润形式,还要进一步明确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深远意义——以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载体,为支持农村教育和乡村振兴贡献广外艺力量。

与会人员根据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方案的创新思路与实施细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任务清单,完善了2023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教务部、艺术教育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