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夺银展风采 美育沁润显实效——我校扶持广州市高水平艺术团获10金10银5铜佳绩!
2023-03-09 15:11  

近日,在第七届“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中,我校艺术教育学院“扶持广州市中小学生高水平艺术团建设”项目获得10金10银5铜的佳绩。

扶持广州市中小学生高水平艺术团建设,是广州市教育局为带动广州市中小学舞蹈项目发展水平整体提高的重要举措。我校积极探索政校行企协同培养人才改革,与广州市教育局合作开展中小学生高水平艺术团建设,在帮扶过程中艺术教育学院舞蹈教育专业师生坚持下一线,实地考察调研高水平艺术团学校,与多校舞蹈教师深入挖掘该校特色,探讨舞蹈团的发展方向,浸人润己,在创排教实战过程中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

未标题-1

图:走访高水平艺术团学校进行研讨与排练

在“羊城学校美育节”活动中,我校艺术教育扶持的高水平艺术团多个原创节目获奖并入选美育节展演,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广州市高水平艺术团学校扶持的工作成效。不仅提升了高水平艺术团学校师生的舞蹈水平,更加强了项目团队师生自身的创编和教学水平,打响了广外艺美育沁润的品牌。

图:广州市铁一中学作品《逐梦启航》(获创编类一等奖、入围优秀作品展演)

图: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南阳里小学作品《戏韵金兰》(获创编类一等奖、入围优秀作品展演)

图: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南阳里小学作品《木兰辞》(获学习类一等奖、入围优秀作品展演)

艺术教育学院以“尚德尚艺,育美育人”为院训,创新“课展服联动,创演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精准培养优质少儿美育师资,努力打造学校美育、社会美育、家庭美育的品牌建设,成为学校推动美育发展的排头兵。近几年的实践,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用实际行动创造美、推动美、践行美,为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艺术教育学院:金美岑/文;高水平艺术团获奖学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