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宇老师立项2022年度广东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
2022-09-30 11:31  

 

近日,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广东省社科规划2022年度常规项目立项名单》,艺术教育学院刘卫宇老师主持的《文化生态视域下广东民间舞蹈发展研究》喜获立项。据悉,此次立项中,艺术学项目共42项,高职院校仅1项,高职院校的艺术学立项率约2.4%。同时,青年项目共139项,高职院校仅2项,高职院校的青年项目立项率约1.4%

 

 

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被视为目前全省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最具全局性和战略性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我社会科学在相关领域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方向。它面向全,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

项目负责人刘卫宇,舞蹈讲师,广外艺舞蹈研究所副所长,北舞硕士,在读博士。主要研究民族舞蹈学、岭南舞蹈等。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主创作品参演“荷花奖”“小荷风采”等国家级赛事。立项后,刘卫宇组织一批校内外的青年学者共同开展研究。

研究团队成员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对推动高校科研工作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发出了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动员令,吹响了高校自立自强的集结号。《意见》指明职业教育的职业性属性决定了高职院校的科研具有技术性和学术性并存的特点。因此,高职院校要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把原来分散的科研力量、兴趣方向和研究资源引导到国家发展中重大问题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点问题上来,研究真问题。

 

此次我校立项,是我长期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结果,体现了我科研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我立足广东文化,发挥职业教育的特点,持续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培育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师创新科研能力与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文:刘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