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育教学团队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2022-09-29 09:52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由朴红梅教授、石钧尹、姜莹、刘卫宇四位教师组建的教学团队,以《非遗舞蹈创排》为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得高职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的佳绩。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原名为“广东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自2018年,调整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此赛事目的在于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参赛团队始终坚持推进美育工作,以多种艺术形式融合信息技术为切入点,开设了富有创新性的美育课程,逐步形成新时代的大美育课程体系。


参赛团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课程思政的教改导向,让民间舞蹈课堂焕发新光彩。通过不断探索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使学生适应时代发展所需,培育具有工匠精神、一专多能的新时代美育教师。团队成员在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答辩等环节,展示自身在长期教学中积累的技术手段与实战经验。在紧扣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方针下,取得三教改革心突破。

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艺术教育学院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水平,稳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师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