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艺术教育学院参观广东省方志馆
2023-05-30 16:17  


“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艺术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前往广东省方志馆开展研学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 本次活动艺术教育学院没课的党员教师和行政人员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主要由广东省方志馆的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以及讲解馆内展品和知识

                  图:讲解员为我们讲解

广东省方志馆共分为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5个展区。方志馆馆内设备先进,采用传统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运用沙盘、雕塑、模型、实物、图文、声光电、多媒体与专题片等方式,让一件件文物仿佛活了起来,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广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的历史与现状,令人印象深刻。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和陪同下,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参观,热烈交流,收获满满。


        图:教师和学生党员一起学习革命时期的知识

在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展区中,党员老师和学生党员进行充分讨论,了解革命时期,革命根据地打游击战的故事,一起学习了许多政治理论知识。


图:一起合影留念


在广东大观展区中,我们了解广东省地理、民俗、人口、动植物等丰富知识,感受广东省的地大物博;在岭南文化中心地展区中,我们见识到广东省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源远流长,引领岭南文化之先;在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展区中,我们通过“广州十三行”等文物,清晰地了解到广东的辉煌海洋历史和在海洋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在民主革命策源地展区中,一幅幅近代史中,无数热血青年为了争取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场景浮现在我们面前,告诫我们和平来之不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改革开放先行地展区,我们领略到广东大地上改革先行者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通过此行党员们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并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


图文:艺术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