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举办2022秋季业余党校
2022-12-12 09:21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艺术教育学院开展了2022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学习课程。为期九天的相关主题课程,分别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在五山校区综合楼206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活动。由艺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永华,艺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宏东,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宋玎,学生党员王秋苹等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第一节课由艺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永华为大家开讲:《论共产党的道德修养》。

(图:党委书记杨永华授课)

杨永华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共产党员是具有很强的组织纪律性、为群众做好榜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人,要深入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格要求自身,提高思想觉悟。

 

第二节课《辉煌的历史进程》,党委副书记付宏东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历史上的重点事件,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从枪林弹雨拼出来的,进一步阐述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党委副书记付宏东老师授课)

 

第三节课由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宋玎老师给大家授课,主题是《有形的红色元素和无形的红色精神》。宋玎老师以党的精神开始为同学讲述什么是红色元素,什么是红色精神,五四精神,抗战精神,抗洪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都属于红色精神。引导积极分子向正确红色精神看齐,以红色精神为榜样,学习并传承党的红色精神。

 

 

(图:学生党支部书记宋玎老师授课)

 

第四节课韩闻艺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开讲,《红光影,印党史》党光辉而又伟大的党史,始终是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共同努力。

 

(图:团委代书记韩闻艺老师授课)

 

 

第五节课党员教师杨柳絮讲述了《红歌中的百年党史》,课上重温百年党史的风雷激荡,重新体会流转百年、跨越时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正是我们值得珍视与重视的宝贵一课。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治国理政最好的营养剂。

(图:认真上课的入党积极分子)

第七节课党员教师胡景授课主题为《一片丹心向阳开》,课上她以新时代楷模张桂梅为例,不是没有人劝她保重,不是没有人向她捐赠,但她无私地把收到的捐赠都投入了教育事业,把自己的时光都献给了大山里的孩子们。为党奉献自己的全部,张桂梅的“丹心”只为了党、只为新后代。

 

(图:辅导员胡景老师授课)

 

第八节由学生党员王秋苹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有关党的知识问答,由党员王秋苹出题,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举手抢答,从题目中了解到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各位积极分子们都踊跃参与,争先抢答。

 

(图:党员王秋苹同志授课)

 

 

    第九节课是最后一节党课,党课结业典礼上由党建干部给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们观看了上甘岭战役的故事纪录片,上甘岭战役诠释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尸山血海中涌现了那不计其数的英雄,以身堵枪眼的黄继光,被烈火灼烧却一动不动的邱少云上甘岭永远是一道丰碑,是宣告中国重新崛起的号角。

(图:入党积极分子在观看上甘岭战役纪录片)

经过此次党课培训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学到了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至此,本次我院秋季业余党校圆满结束。

 

                                    (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苏汤萧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