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协同美育进万家,我校美育工作开启新篇章
2024-03-08 08:53  


3月5日上午,天河区“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家校社”协同美育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河区政府大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副校长朴红梅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马栩生书记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旨在为推动天河区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巾帼力量。会上,我校领导与市妇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共同参加了天河区“家校社”协同美育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师生携“羊城小市长”、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学生现场进行了《读唐诗》家庭美育实践微课程展演。

图:我校朴红梅副校长与广州市、区领导共同启动天河区“家校社”协同美育进万家活动

图:我校师生携“羊城小市长”、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学生进行家庭美育实践微课程展演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如何联动家庭、借力高校教育资源、开展多元化社区家庭教育活动,有效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全面发展、促进家庭和谐,是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以此为背景,在广州市妇联指导下,天河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我校开展“家校社”协同美育进万家活动。该活动由我校艺术教育学院牵头,旨在打造家庭、学校、社会多元协同育人平台,将学校美育教学与家庭美育实践紧密结合,全年将“美育”送街道、送社区、送家庭,助力天河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同时,活动将产出一系列社区家庭美育课程,课程将由教育部名师、广东特支计划名师朴红梅教授,岭南画派大师刘思东,国家级教学比赛获奖名师程争、蔡映惠等领衔广外艺教师团队、广东省美育联盟单位进社区开展,帮助少年儿童在家庭美育课程中体验美、了解美、感知美、创造美,在美的体验中增进亲子感情,播撒幸福一生的种子!作为首创的系列社区家庭美育公益微课程,将凭借方便快捷、丰富多彩、按需选择等特点,走在用美育实践活动助推“德润天河”发展的前列,充分发挥我校美育资源,彰显社会担当,开启我校美育教育新篇章。

:学校领导与参演师生合影

 

:天河区“家校社”协同美育实践微课程宣传单

艺术教育学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