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宿舍导师聘任与交流会
2023-04-27 11:50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发挥退伍军人标兵宿舍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全院宿舍一起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和宿舍文化,形成优良舍风、学风、院风,艺术教育学院于 424中午在实训楼201室召开艺术教育学院宿舍导师聘任与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永华、党委副书记付宏东、分管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胡景、宿委会干部以及宿舍导师代表。

图:为宿舍导师颁发聘书


会上,杨永华指出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交往的重要场所,也是行为养成的重要阵地。艺术教育学院在退伍军人和学生党员中选拔一些思想觉悟高、学习成绩优秀、内务卫生好、自理能力强、富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学生担任艺术教育学院宿舍导师,对目前需要帮扶的宿舍进行教育、指导和引领,以期共同建成干净整洁、安全舒适、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宜居宜学宿舍。

图:解读艺术教育学院宿舍导师制建设方案


付宏东主要从帮扶的方式方法、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对学院宿舍导师制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希望各位宿舍导师将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落到实处。对于有余力的宿舍导师,在帮助宿舍完成环境优化和文化建设的同时,能带动宿舍的学风建设,同时对有发展困惑和交际困难的同学进行关注和帮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合影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与宿舍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宿舍导师积极发言,对于对帮扶、指导的具体措施,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障碍以及相关奖惩制度的细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宿舍导师是我院为发挥榜样引领、朋辈帮扶作用,深入联系学生,更好服务学生群体所启动的一项综合育人制度。宿舍导师制度的实施,为学生管理和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有效途径。

(艺术教育学院:胡景/文,黄嘉仪、陈聚楼/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