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舞蹈《红井水》获广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
2023-04-11 09:24  

4月2日,艺术教育学院选送作品《红井水》在第十七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传统舞蹈)决赛中以96.97的高分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赛事简介

本赛事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由广东省文艺职业学院承办。据悉,本次大赛自2022年9月启始,大赛共收到132所高校选送的240个作品,经过校级初赛及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9支专业队伍及36支非专业队伍晋级决赛。2023年4月2 日,广东省各高校的大学生齐聚广文艺,展现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勇于奋斗的责任担当。

《红井水》由艺术教育学院刘卫宇与姜莹两位老师带领26名学生共同完成,至今进行了近半年的排练。赛前,我校黄泽瑜书记,中层干部王迪朱丹杨永华、朴红梅、付宏东、程争等多位同志对学生进行了赛前指导与动员,极大鼓舞了师生的参赛信心。

创作背景

该作品系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的终结性成果,也是学校课程思政改革,教学作品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该项目由我院青年教师刘卫宇主持完成,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广东省社科基金,省高校社科项目等一系列成果。

 

 

作品概述

作品依托红军“掘井助民”的感人事迹,创新性发展了国家级非遗“采茶戏”的身体语汇,弘扬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

 

 

    获得此次荣誉,是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是老师团结协作,学生全力以赴刻苦训练的成果。我院将继续秉持“追求艺术卓越,勇攀艺术高峰”的精神,继续开展丰富具有时代特征的艺术活动,为我校建设省域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艺教力量!


艺术教育学院(图文/刘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