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办事指南
 行政事务 
 教学业务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团学工作>>正文
【办事指南】班级工作指引
2012-10-02 12:13  

班级工作指引

一、班级干部的设置和选举

1、每班设班长两名(一正一副,男女各一名),设团支书、学习委员、宣传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各一名。

2、每学年改选一次,通过竞选产生。

二、班干部的职责

1、班长:传达通知和会议精神,完成辅导员布置的工作,是班级的第一负责人。

2、副班长:协助班长工作,班长不在时,代行班长职务。

3、团支书:主抓本班团建工作,组织团员开展活动,完成系组织部布置的工作。

4、学习委员:主抓本班的学习纪律,负责上课考勤,完成教学秘书布置的任务和系学术部交代的工作。

5、宣传委员:主抓本班的活动宣传工作,负责维护本班的班博客,撰写班会活动新闻。完成系宣传部布置的工作。

6、文娱委员:主抓本班的文娱活动,负责策划、组织和实施文娱活动方案,完成系文娱部布置的工作。

7、体育委员:主抓本班的体育活动,负责策划、组织和实施体育活动方案,完成系体育部布置的工作。

8、心理委员:主抓本班的心理健康工作,完成系心理二级辅导站布置的工作。

9、生活委员:主抓本班的学生宿舍工作,完成系宿管部布置的工作。

所有其它班干部都要服从班长的工作安排。

三、班级活动规范

(一)班会课

1、按着学年班会课的安排,按确定的时间和地点举行班会。如有特殊情况,另行安排时间举行班会的,需提前跟辅导员汇报。

2、每月举行班会课前从“信息技术系班干部群”下载当月的班会课主题方案。

3、每次班会,班长都要提前通知德育老师,并请他出席。

4、每次班会,由班干部轮流主持,当次班会的方案也由轮值班干设计和实施。

5、每次班会,都要有班会记录和班会图片,由宣传委员负责撰写和拍摄。并把班会记录和班会图片(3-10张)上传到班博客。同时发到系秘书部邮箱:mishubu@sina.com.

(二)班级活动

1、举行活动前需策划一个方案,同时报本班德育老师同意。

2、收取班费以支持班级活动。须经本班三分之二的同学参加或同意才能使用班费。

3、应尽力邀请德育老师出席活动。

4、每次活动,都要有活动新闻和活动图片,由宣传委员负责撰写和拍摄。并把活动新闻和活动图片(3-10张)上传到班博客。同时发到系秘书部邮箱:mishubu@sina.com.

四、上课纪律

1、提前10分钟到教室。

2、不要在课堂吃零食。

3、不能早退。

4、把手机调至振动或关机。

5、学习委员在课前主动向任课老师出示本门课的学生请假单,在任课老师下课后交课堂考勤表交其签名。课堂考勤表在每周最后一节课结束后交至信息楼305教学秘书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