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快讯>>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息学院团日活动暨表彰大会
2021-05-13 11:06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同时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导力和凝聚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促进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踊跃开展。5月6日,信息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日活动总决赛在五山校区行政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泓呈、学生会指导老师谭文思、校团委组织部干部余瑞婷、信息学院组织部干部吴美玉、信息学院主席团代表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初赛选拔出的十个团支部、二级学院组织部代表、各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团学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决赛。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团歌,在雄壮激昂的团歌声后,决赛正式开始。随后,由组织部部长蓝晴上台总结上学期组织部工作内容,她提到:组织部在党总支和团总支的领导下,在全院学生的监督和配合下,始终坚持立足根本,求实抓好基层服务工作,认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并且本着“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的宗旨,一切从实际出发。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广大党员、团员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要增强团员意识,积极参加团日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激励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决赛场上,十个团支部汇报人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台进行汇报,他们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展示班级团日活动的成果。在决赛场上,各团支部各显神通,展示着精心制作的活动视频,有志愿服务、参观革命烈士遗迹、红色文化基地、观看革命视频、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创意朗诵、快闪、红歌合唱……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将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示在观众面前。

12C5EC

 

(图:十个团支部汇报人进行汇报现场)

经过紧张和激烈的角逐,决赛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最佳创意奖一名、最佳汇报奖一名,并对获奖团支部进行颁奖和表彰。

最后,团总支书记赵泓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提到:本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调动了各团支部活力,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此外,他对各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重视团日活动,把活动做强做大,做出品牌,将团支部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以生动的事实、伟大的成就、成功的经验,采取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团员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感受改革开放以后的幸福生活,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90B80

 

(图:团总支书记赵泓呈老师发言)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还提高了基础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E5ED0

 

(图:全体合照)

 

 

 

(信息学院:冯丽霞王凌辉/文,吴雨、李迪/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