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建设平安家园 杜绝消防隐患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宿舍文化月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2023-04-20 16:22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我院在信息楼303课室为同学们举办消防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学校保卫部马兴国、刘长路、黄林飞三位老师,学院团委赵泓呈主持本场讲座。

图:马兴国授课

马兴国老师首先回顾校园近年来出现的消防事故,一张张图片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随后,他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指出宿舍常见火灾隐患点;他重点讲了火灾的个人预防、火灾的扑灭方法和自救常识,通过互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灾应对的十三条“铁规”。

图:赵泓呈总结发言

随后,赵泓呈总结发言,他认为消防隐患无处不在,希望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能提升消防防护意识,日常生活中学会规范用火用电;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信息技术学院宿舍文化月活动旨在通过一站式社区建设,打造宜居宜学的宿舍环境,建设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信息技术学院:刘伟豪/文、卢颂妍/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