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
2023-03-10 15:25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真正实现赛学结合、以赛促学,3月9日,信息技术学院在信息楼502召开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院长周向军、副院长郭婷婷、吴挺出席会议,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周向军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在往年专业技能大赛上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力争2023年实现新的突破。一是要找准定位,认真备赛。参赛学生都是学院里的佼佼者,但即将要在省赛中与来自全省的精英展开激烈竞争,有必要深入分析自己的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明确接下来的主攻方向,提升专业实战能力。二是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赛事即将展开,参赛师生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坚持做好专业训练常态化工作,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三是要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项资源。学院对于参赛师生给予鼎力支持,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邀请企业专家进行教学指导,打造技能竞赛“第二课堂”。

图:赛前动员

往届参赛的优秀选手刘家卫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备赛心得。他表示,比赛改变了他对专业的认知,让他对自身的专业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建议参赛的同学通过研究比赛赛项规程和往年试题,了解需要学习哪方面的知识与技术;根据各个成员的特点,科学分配团队任务;将比赛准备与专业课程的学习相结合,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图:学生代表发言

吴挺做赛前训练工作布置时指出,各参赛队在最后的备赛冲刺阶段,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劳逸结合、科学备战。各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要善于总结,逐步提高,在训练中增强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参赛学生要增强自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全力冲刺,力争佳绩,为自己交上满意的答卷,也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开展,鼓励师生积极参赛,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教学模式创新,培育更多高素质信息化人才。

(信息技术学院:赵嘉仪、赖文娜、洪爽/文,李思清/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