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圆满举办Botball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
2023-03-27 15:19  

近日,2023 Botball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广州选拔赛在我校燕岭校区成功举办。比赛以学生教育为主旨,围绕培养科学素养和探究精神而展开,受到麻省理工学院推荐,NASA赞助,每年超10万中小学生参加的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机器人工程挑战活动,经过20余年发展,已成长为全球具有非凡影响的青少年教育机器人活动。

本次Botball赛事由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百变天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信息技术学院通过研究举办大赛,提取赛项知识结构和技能标准,实施项目化课程改革,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以技能大赛反哺教学,学生在比赛中检验所学,发挥了技能大赛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导向、引领和促进作用,做到赛教融合。

图:比赛现场

现场共有100多名考生前来挑战,通过竞技交流考核自己编程学习成果,提高科学素养,拓宽国际视野,帮助他们成为与全球化竞争挑战相适应的国际人才。

同时,信息技术学院选出了30名学生在赛前完成学习机器人编程教学技能及裁判工作的学习,通过赛事主办方的认可,作为赛事工作人员参与到本次赛事裁判,积累大型赛事工作实践经验。通过赛教融合,同学们在学习中收获了很多,对于赛事、机器人教学的体会更深了一层,也全部获得了赛事组委会的认证,成功取得赛事教练员证书。

图:比赛现场

图: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信息技术学院与广州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科立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变天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成立了“STEAM产业学院”,以STEAM产业人才培养为抓手,面向K-12 STEAM教育和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产业学院管理体制机制,构建产学研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和继续教育的多功能基地,培养面向未来、面向前沿、面向产业、面向国际的职业技术人才,打造出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的STEAM产业学院标杆。

(信息技术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