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强基助力天河创客培训 实战展现信息学子风采——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实习生主讲天河区创客教育培训课程
2022-11-29 10:13  

11月25日,在天河区青科协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项目专委会主办的创客教育师资网络培训课程上,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实习生王宇浩、陈冰榆作为主讲教师,承担中小学创客教师基础培训课程的实施任务。

本次培训由天河区华阳小学信息科技科组长、天河区青科协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项目专委会主任黎娜老师负责组织,面向一线中小学教师,开展从零基础到高阶项目的人工智能创客教育体系培养,旨在建立常态化的创客教育研习工作坊。来自车陂小学、华融小学、体育东小学等多所小学及天河区少年宫的教师参与培训和研讨。目前我校有8名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在华阳小学开展教育实习,他们将作为助教全程参与培训,为教师们提供创客教育工作坊的课程教学和技术支持。

图:王宇浩同学作为主讲教师开讲

在本次培训中,王宇浩同学主讲了创客教育概论及开源硬件和编程平台的基本使用,陈冰榆同学主讲Mind+软件使用及Arduino开源硬件基本案例。完成课程培训后,信息技术学院杨伟杰副教授、天河区少年宫科技部王小兵老师,及相关学校的骨干教师对培训的具体实施、小学开设创客课程的教科研机制和实施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培训的成功实施,是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开展“产教研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集中体现。

近年来,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面向人工智能教育和STEAM教育产业,积极开展办学转型和专业探索,培养K-12人工智能教育与机器人教育师资高素质技能人才。专业紧盯学科前沿和产业发展,持续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课程体系改革,新开设包括人工智能基础、创客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趣味电子制作、可视化程序设计在内的系列课程,提高了专业引领和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教学团队带领学生真抓苦练、埋头实干,取得了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老年智能技术应用》、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优秀教学团队、省级产教融合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实训基地”等标志性成果,为我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和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支持了天河区创客教育师资培养,创新了新冠疫情背景下教育实习的实践方式,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