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学院迎新活动之专业介绍会
2022-09-25 10:00  

为促进2022级新生尽快全面了解所学专业,适应新的校园学习生活和合理科学地规划职业生涯,9月16日晚在五山校区综合楼教室内,信息技术学院面向2022级新同学组织了一场专业介绍会。各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以及专任老师们分别从各专业的发展现状、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技能考证、人才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等各维度出发,给新生做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同时结合职业规划来传授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学习方向。

信息技术学院在2022级开设了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五个专业。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带头人杨伟杰副教授与专任教师付健博士对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进行了全面介绍,该专业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教与学的过程和资源的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以实现教学优化的理论和实践。

图:杨伟杰介绍现代教育技术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周向军教授、教研室主任张晓伟副教授和专任教师吴英男为新生们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主要学习及研究内容,该专业是主要研究计算机系统管理、应用软件开发、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和网站建设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数据库应用开发、网站配置与测试、网站运营与维护、技术服务等。

图:周向军进行网络方向的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十二五”期间,同类专业的高职重点专业;也是“十二五”期间,立项建设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依托专业。经过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带头人郭婷婷副教授和教研室主任邝磊对该专业下不同方向的介绍,新生们对各个方向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顺利地完成了分方向的志愿填报工作。

图:郭婷婷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进行方向介绍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伟对该专业的主要学习内容和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主要研究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安全系统集成与维护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网络安全产品的安装与调试、数据备份和系统加固、网络病毒的防范、网站信息安全管理等。

图:张晓伟对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进行介绍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是信息技术学院今年新开设的专业,专任教师黄桂斌为各位新生全方位地介绍了该专业的发展状况及前景,在大学三年里,同学们将在学习仿真技术与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后,进行触觉/力觉反馈、立体声、网络传输、语言输入输出等。

图五:2022级新生在认真听讲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生专业介绍是适应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新生步入大学学习生涯的第一道路标。老师们对专业的详细介绍,激发了大家对所学专业的热情,提高了专业认同感,对自身专业有了初步的系统性了解,为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与发展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