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人员齐聚,整装待发 ——信仰实践队召开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
2022-07-01 16: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这门“大思政课”,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在校团委和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的号召下,信息技术学院信仰实践队计划前往惠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利用所学专业技能,力争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和文化传承,投身乡村建设,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629日,在综合楼607B教室,信仰实践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实践动员大会,指导老师刘道敬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议。

图:队长叶秀君主持信仰实践队动员大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激昂的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接着实践队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进破冰环节。其中,老队员分享了去年社会实践的经历,向新队员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并鼓励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自己的实践之旅充实且有意义。

图: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紧接着,实践队队长叶秀君向队员们详细的讲解了实践期间的工作的安排,分配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各部门成员分工明确且干劲十足。同时本着外出安全第一的原则,给队员们进行实践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团队安全应急预案,培训急救知识和安全防疫知识。

图:指导老师刘道敬老师发言

最后,刘道敬对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全队共勉:

一、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中,希望队员们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实践安全的开展。

二、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希望大家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以实践行动展现广外艺学子的精神风貌。

图:信仰实践队全体合影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经历风雨,易见彩虹,“暴风雨”洗礼后,方能向社会交上一份更好的答卷。信仰实践队以“信仰之名,砥砺前行”的初心再度帆起航,利用专业技能,传播多彩乡村,激扬青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信仰实践队:温贝芬、叶秀君、刘道敬/文,吴雨 叶敏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