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进乡村课堂——晨曦支教实践队开展培训会议
2022-06-25 15:55  

为学以致用,加强实践,响应青年大学生到乡村去的号召。信息技术学院组织晨曦支教实践队到乡村开展支教活动,让人工智能走进乡村课堂,让乡村孩子走进人工智能的精彩世界,让晨曦支教实践队与阳江新圩镇初级中学开启一场双向奔赴的旅程。

图:日出即晨曦

624日,信息楼304会议室,实践队指导老师信息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杨伟杰、团总支书记赵泓呈、辅导员黎昶宏为晨曦支教队全体队员开展了阳江专项暑期实践培训会。

会上,赵泓呈为实践队讲述阳江专项的安全问题、食宿问题等一些日常安排。其中,安全问题包括学生宿舍夜寝巡逻,安排人员值班,学生实践期间的食宿问题等。

图:赵泓呈讲话

随后,杨伟杰指出这次支教的主题为人工智能进乡村课堂,素质教育助力梦想启蒙。指导队员如何分配课程与教学,确定课程开展主要分为两部分:人工智能教学和拓展素质教育。为了更好地开展课程,杨伟杰安排相关专业人员为实践队队员进行人工智能课程培训。

图:杨伟杰讲话

最后,黎昶宏培训队员新闻稿的撰写及公众号运营。关心大家的安全问题,叮嘱在支教实践结束后,返家及时做好报备工作,时刻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培训,晨曦支教实践队全体队员更加明确了本次支教行动的活动目标,加强了对支教活动的认同感,提高了对晨曦支教队的归属感,同时也增强了自身作为支教教师的责任感,期待晨曦支教实践队的实践活动的开展。

黎昶宏、叶蕾蕾、叶彩儿/文 谢怡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