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开班啦
2022-06-19 18: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和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时代接班人,617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负责人赵泓呈,代管辅导员何理文和海珠校区20级、21级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委员吴嘉莹主持。

图:开班仪式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吴嘉莹介绍了青马班的宗旨和课程要求,重点讲解了本期青马班在实践和理论学习上的安排。随后学院团委负责人赵泓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青马工程开班的情况,并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加入青马班,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和技能水平。

青马班开班仪式结束后,赵泓呈作题为《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青马人》讲座。在讲座中,他从近年来西方对中国科技的打压和国家科技的持续突破到领先讲起,他提议所有的信息人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紧接着,他分析了俄乌冲突的本质,分析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西方霸权主义的必然性冲突,分析了国内当前的形势,他希望同学们要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实现个人的人生梦中国梦的统一。

图:讲座现场

青马班的开班,为团员青年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动力。正如团歌中所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也正如一位同学听完讲座后感想:做青马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努力做一个用脚丈量祖国大地的人。

吴嘉莹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