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院分团委 
 院学生会 
 学工快讯 
 学生刊物 
 
  院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院分团委>>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信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2 15: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响应学校团委抓实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4月19日,信息学院在综合楼506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第一轮初赛,以团日活动为载体,打造支部特色文化。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总支书记赵泓呈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谭文思老师、辅导员杨雪柳老师、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团支部代表。

随着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奏唱团歌,信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第一轮初赛就此拉开序幕。

AD526

 

(图:参会全体人员奏唱团歌)

紧接着,由团总支书记赵泓呈老师发言。他表示,各班团支部都十分积极参与并配合主题团日活动的工作开展,很期待这次团日活动的展示,他还强调我们要结合信息学院专业优势开展特色活动,立足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为青年大学生思想“补钙”,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和成效,呼吁全体同学要提升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赋能南粤学子知行全面发展。


AA86F


 

(图:团总支书记赵泓呈老师讲话)

各班团支部结合本班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成效反响、视频展示进行汇报,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支部学习活动,以高质量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A237B

 

(图:各班团支部代表上台汇报)


AE396


 

(图:各班团支部代表上台汇报)

最后,评委老师点评各团支部汇报成果。赵泓呈老师表示,这次团日活动大家都十分用心准备作品并认真汇报,但形式可以进一步多样化,建议发挥班上同学的不同特长,让作品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同时要领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含义,充分展现“活力在基层”的内涵意义。杨雪柳老师表示,主题团日活动需要抓住重点,同学们之间分工配合,内容和拍摄技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各班团支部要着力于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百年壮阔心向党,青春奋进新征程,此次信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我院各级团组织拉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下一步,信息学院团总支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上级团委等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开展“青年大学习”、“党史教育青年宣讲团”、“党史微课堂”、“南粤党旗红”等精品项目培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中,不断提高团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


AE396

      

 

(信息学院:冯伊翘、王凌辉、谭文思/文,钟坚杨、冯伊翘/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