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活动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活动>>正文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12年院级课题招标公告
2012-01-07 15:12  

为充分发挥科研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探索我院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研究,加快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推动管理体制创新,培养高质量的社会需要人才,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学院既快又好地发展,我院院级课题从2012年开始,以竞标的形式向全院教职工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攻关课题范围

1.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2.实践教学模式研究

3.内部分配制度改革研究

4.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5.品牌建设研究

6.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研究

7.基于我院数字化校园的职业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研究

8.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研究

二、课题申报和完成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申报。可根据课题范围结合自身工作需要,进行细化选题。课题申报人通过资格审查后,提交由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相关人员组成的招标课题评审小组,按照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进行评审,择优立项。2013年3月1日前完成课题,特殊情况未按时完成者,需申请延期,可推迟半年。

三、质量与效果

1.承接课题15日内,根据评审专家意见继续完善课题思路框架设计,召开课题开题汇报会。对参与人员进行明确、具体的分工,确保课题有序开展。

2.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应当向科研处提供中期检查报告。

3.课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课题负责人在研究课题截止日前必须向科研处提交一份完整而详细的研究报告(打印版和电子版)。论文、专著等其它成果形式不做硬性要求。课题研究必须紧密结合我院实际,要按照实用、适用、管用的要求,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展开,提出既有理论分析又具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及措施,政策导向具有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政策意见具有预见性和说服力,政策主张应高质量和高水平。研究成果需得到学院或相关部门的采用,能推进学院的发展。

4.各课题研究报告均须经课题评审小组鉴定结项。

四、课题投标要求和程序

1.课题负责人要提供《招标申请书》1份和活页3份,报科研处;

2.2012年2月底至3月初,科研处将组织招标课题评审小组对标书进行评审。所有申请书审议后,评选出初步入围课题。每个课题均采取盲审制评出入围课题组。入围课题组通过答辩后,由评审组最终确定中标课题和人选。

五、课题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水平和时间,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一定的课题研究能力。

3.课题组成员必须参加实际的研究工作,对参与的课题有明确、具体的任务。

4.实行课题负责人责任制。一个课题只能确立一名课题负责人,主持课题研究工作,根据实际需要跨部门跨单位择优选择课题组成员,在申请前必须合理组建好科研团队。

六、经费资助

招标课题每项资助1.5万元。根据课题研究情况,按照被学院采纳的情况,评选出合格、良好和优秀等级,根据不同的等级给予追加经费,良好为0.5万,优秀为1.5万。

七、申报时间

课题招标申报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下午4:00截止。《招标申请书》见附件,也可在“学院网页——各处室信息发布——科研处——院内课题——2012年院级课题招标公告”浏览、下载。

联系人:邹玉兰、李海,电话: 020-38456267(内线:7365),邮箱:zouyl@gtcfla.net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