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0-09-25 14:15  

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域,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师生员工做好防汛、防风、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骗、防盗、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工作,引导师生远离黄、赌、毒,不参与各种非法组织特别是邪教组织,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严防发生意外事故。

    二、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在放假前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要对本部门、单位归口管理的办公场所、教学场所和学生宿舍等区域的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尤其是消防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安排到位、责任到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项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难以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发生。930日前将《消防安全工作自查情况登记表》报送保卫处治安科(五山校区)和消防交通科(燕岭校区)。检查表格见附件。

    三、强化校园管理,严密安全管控

   (一)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放假期间行踪动态和健康状况,加强师生员工假期健康管理,同时想方设法争取师生员工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各二级学院要掌握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做好信息登记;提醒学生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安全出行,准时返校,如有特殊情况不能返校,应提前告知辅导员;学生个人如若要外出旅游,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并告知辅导员、班干部及宿舍同学。

   (二)放假期间,所有人员进入校园一律查验“健康码”、核验身份并监测体温,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三)加强楼宇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教学楼、办公楼、实训室、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楼、机房和食堂等重要场所的安全管理,维护、配齐消防设施器材,保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清除楼道、楼梯间杂物,保证安全通道畅通。

   (四)各部门、单位要督促师生员工在离开办公室、课室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提醒师生员工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尤其贵重物品。

   (五)切实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防汛防风工作,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及时有效整改。

   (六)放假期间,各部门、单位组织的内部装修、改造工程、基建、绿化等施工的,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禁止违章作业、违法施工,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安全生产事故和违法犯罪活动。

    四、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研判敏感性、预警性、倾向性、苗头性重要信息,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各校区要坚持消防安全巡查,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特别是夜间和事故易发区域的巡逻。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照《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两校区24小时保卫值班电话:38458022(五山校区),37089012(燕岭校区)。

后勤处、保卫处

202092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