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09-30 14:09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学习强国”广东平台决定举办“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主题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28日,期间随时可报送

    三、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语言清新,感染力强。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适当。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主题调研报告等。

    3.作品需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4.投稿征文要求元素丰富,形式活泼。稿件一定要有照片或小视频,照片包括作者照片、家人合照、学校风景照、历史资料图等。照片和小视频应有简要文字说明。没有照片或小视频的稿件一律不采用。

    四、投稿方式

    电子邮箱投稿。请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gwyzxb@163.com征文电子版(word版)和配发的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

    特别提醒:征文作品不能重复报送,也不能多渠道投稿,一经发现取消入围资格。

    五、展示应用

    1.本次征文活动边征集、边审核,入围作品在广东学习平台“强国征文”专栏集中展示。

    2.广东学习平台从入围作品中择优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审核通过后在其“强国征文”栏目刊登。

    3.“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发布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作品展示目录。

    4.征文结束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对作品进行评奖,并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六、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发动全校同学,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鼓励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为指导老师。

    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报送作品。各二级学院初审后,征稿期内随时可报,各二级学院总计报送作品不少于3篇。(注意:边征集,边报送,无须集结在11月下旬报送)

    3.党委宣传部将会同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专家老师,从全校来稿中遴选优秀稿件上报。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20-38458178

    附件:征文报送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

2020929

附件【附件:征文报送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