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加强期末及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07-21 17:30  

各部门、单位:

为做好暑假中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预防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的自查工作。各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防火工作,认真履行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避免发生火灾事故,确保所辖区域的消防安全;各部门、单位需安排专人对各自归口管理的办公场所、教学场所、学生宿舍等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安排到位、责任到人。

各单位需于7月23日16:00前将本单位安全检查结果(附件表格),交至保卫处两校区办公室。

二、进一步加强部门员工及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单位在放假前应集中对师生员工开展以防盗、防骗、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火和防交通意外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强调人身、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方法和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相关教育资料可登陆保卫处网页下载。

三、认真配合期末校园安全专项检查。7月24日,保卫处、后勤处组织专门小组,对校园安全及消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教学办公场所、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请各部门、单位配合做好检查调查工作,准确提供隐患情况,确保校园安全隐患消除及时。

四、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稳定。

(一)保卫处加强对物业公司保安队伍的值班检查和执勤督促。督促其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巡查,规范校园车辆停放和行驶秩序,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督促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单位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及时消除消防设施故障隐患。保卫处值班干部加强对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转监督,高效快捷处理校园突发事件,确保校园秩序平稳。

(二)后勤集团各中心重点做好假期后勤保障安全管理事项:公寓服务中心重点做好宿舍区的日常门卫值班、留宿学生安全管理,及时将假期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情况向保卫处反馈;水电管理中心加强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检修,安排好值班人员,及时处理水电应急维修;车队加强安全行车管理工作,做好车辆维护保养,教育员工遵守交通规则法规,预防交通事故。

(三)其他部门假期中值守人员,需严格遵守安全保卫工作制度,落实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等工作责任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后勤处基建管理科认真组织假期各类施工,督促施工方严格遵守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等制度,严防工伤和群体性事件。

特此通知。

保 卫 处

2015年07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