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6-01-14 17:30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以及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真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2016 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月—2月

二、活动主题

传承传统文化,助推创新创业。

三、活动内容

(一)家乡优秀传统文化寻访

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利用寒假返乡机会开展家乡优秀传统文化调研,春节期间积极参加写春联、剪纸、猜灯谜、逛庙会等传统文化习俗活动,品尝传统美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调查报告、手抄报或民俗手工艺品等形式展示寻访活动中的所闻、所见、所思。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以家乡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字数不少于1000字。手抄报以春节民俗为主题,要求 A3规格,图文并茂。

(二)春节感恩随手拍

鼓励全校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春节假期自主开展“春节感恩随手拍”主题活动,通过照片、微感悟、微视频等方式展示与家人的春节故事(如“我家的年夜饭”、“我与父母逛庙会”等),并择优在校团委、二级学院团总支微信公众号推送。

(三)创业项目市场调研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号召,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鼓励学生深入社会进行市场调查。通过创新创业项目上下游市场调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相关产业政策、拜访咨询创业校友和投资人等方式,增强对从事行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并提交2016年“创青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作品,详情请查阅《关于开展2016年“创青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粤外艺职院团〔2016〕1号)。

(四)暑期社会实践选题征集

鼓励全校学生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主动开展2016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调研,积极促进校地合作,提早做好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下学期学校团委将面向全校征集实践主题,并选择部分优秀项目予以重点立项资助。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加强对2016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指导,校团委将对对部分优秀实践团队或个人给予一定经费资助,“家乡优秀传统文化寻访”请于3月4日前提交实践成果,“创业项目市场调研”请于3月15日前提交创业作品。

2.加强宣传,扩大效果。各实践团队在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注重做好校内外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媒体的联系。活动信息报送请发至校团委邮箱ytw@gtcfla.net,“春节感恩随手拍”请发送至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团委,或以#春节感恩随手拍#为话题撰写微博并@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团委,学校将择优进行宣传报道。

3.保障安全,严防意外。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家乡周边、学生家庭所在的城镇社区或者邻近村社开展,并自行购买保险。各单位要提前认真做好活动安全预案,按照《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办法(暂行)》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团队安全工作,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保证整个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如有意外情况发生,各实践团队应及时联系所在单位的负责老师,并及时上报校团委。

4.及时总结,表彰先进。下学期,各二级学院须对2016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包括统计基本情况、推选优秀实践成果等,在开学后第二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集中报送实践成果,并提交相关的图文资料电子版。校团委将根据各二级学院活动实施的具体情况,评选出2016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奖项。

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6年1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