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防疫城墙---信息技术学院召开3月缤纷主题班会课
2022-03-25 09:38  

春回大地,草木蔓发。为做好春季学期学生适应性教育,进一步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3月2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了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班会教育活动。各班通过线下、线上结合召开班会,主题涵盖了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老师们爱岗敬业,学生们朝气蓬勃,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为新学期和谐班级、向阳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d0baee8c00b65c8290f1d2a0a93fcc6

图:2021级数字媒体1班的线上题班会课

学院党委书记、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班德育导师钟之静,线上为班级同学开展了“疫情防控、生命教育、我们在行动”的主题班会课。她强调在疫情常态化下同学们一要正确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此次预防性校园非必要不外出管理的重要性,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二要积极接种第三针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健康的身体是学习、工作之本;三要注重个人健康安全的同时,也要提高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观,共同守护伟大的祖国。班会最后,同学们共同喊出“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不松懈”的嘹亮口号。

316352be119ff9fdec6e3f3fa5fb681

图: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班线下主题班会课

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班班会在综合楼205教室召开,学院院长、班级德育导师周向军指导班级开展了“享健康、兴学风、不负韶华时光”的班会。开学以来他多次强调:一要严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珍爱个人健康,无论是线上学还是线下学、居家学都要学得好,学得透;二要乐学、勤学、会学,整体化和碎片化结合学,线上和线下融合学,向老师学、向朋辈学、向师傅学、向群众学,形成校园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冬奥精神”,热爱运动、强身健体,将青春的才华与活力奉献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00c6474c314a22c45dbebdb387097fa

图:我院学生参加线上主题班会课

21级现教一班德育导师谢志强在倾听了班级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变化和线上学习带来的不适感说到,良好的心情和乐观的态度本就是对待挫折的一剂良药,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变化和压力,老师和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21级数字媒体三年制2班德育导师贺雯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防诈骗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摆事实、讲道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堂班会课”。

我院还有部分班级开展了“时间去哪了”互动小游戏,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深刻理解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深刻明白了调整好作息规律、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将有限的时间放在“刀刃”上,才能日益精进。

c45fbfe1bb6e447e534f773934a8b02

图:21级计算机应用2班线上主题班会课

各班缤纷多彩的主题班会课,为疫情下略有焦虑的学生群体吃下了“定心丸”。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都时刻在线在岗,从防疫情、稳思想、抓学风等全方面,竭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类问题,师生戮力同心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技术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