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2022-04-01 16:32  

为做好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申报工作,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提高教师的创新创业指导能力,3月28日,信息技术学院特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培训。本次培训主要由全国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学院党委钟之静书记和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吴挺副院长主讲。

吴挺首先就“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参赛规则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他结合学院本次的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从项目选组上报、学校校赛的规则制定,鼓励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学生项目,及时上报系统,做好比赛的备赛工作。

图:吴挺解读参赛规则

随后,钟之静为学院的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作《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路演技巧》主题培训。她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不同要求出发,指出“互联网+”大赛与其他创新创业大赛对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的要求的不同,她从创业计划书的封面、目录、项目背景、产品介绍、市场分析、项目规划、项目团队、财务分析八个板块,用商业模式画布的方式为大家做了具体的培训。最后她从评委的角度分析了路演的技巧、视频制作的要求,以及演练的准备等几个方面。真可谓干货满满,现场老师感受收获颇丰。

图:钟之静作主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于“互联网+”大赛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的了解,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提升了指导老师的指导技能,为学院组织好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技术学院:赵泓呈 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