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4-02 02:06  

3月28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伟杰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员开展了组织谈话和专题学习研讨。会前一周实施的组织谈话工作主要聚焦组织工作和党员个人情况,对标评议标准,重点从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信息技术学院发展建议和党员个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工作生活、困难问题等角度进行组织谈话,形成查摆问题清单和解决思路。3月27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网络专题学习研讨,杨伟杰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讨论和发言。随后组织委员付健讲解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教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落实课堂内外防疫管控纪律。

在对基层党组织班子民主评议环节,杨伟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过去一年,教工党支部在扎实完成常规党建工作和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取得了若干成绩。一是以“党建+专业”为主线,创新工作思路;二是以“互联网+党建”为手段,创新工作形式;三是以“品牌建设+标志成果”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此外,杨伟杰还通报了查摆的支部工作不平衡、标志性成果培育、校区融合发展、部分党员先锋模范表现不够突出等若干问题,明确了党支部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

图:杨伟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

随后在杨伟杰带领下,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结合本职工作,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纪律等维度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并在会后对基层党组织班子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结果、查摆问题清单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图: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对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通过查摆问题厘清了党建工作的重难痛点和思路举措。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纷纷表示,要勇担高职教育立德树人主体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院和专业发展建设,为学校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杨伟杰、杨雪柳 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