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当下,舒缓心情——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心理观影活动
2022-04-24 16:20  

2022年4月12日晚,信息技术学院心理部在综合楼606组织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各班派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是信息技术学院春季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一,目的在于舒缓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压抑的心理,确保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mmexport1649767967719

《我和我的父辈》是一部反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影片。该影片由四个故事组成,分别是吴京执导的《乘风》、章子怡执导的《诗》、徐峥执导的《鸭先知》和沈腾执导的《少年行》。其中,《乘风》和《诗》两个故事把军事、国防上的感恩父辈与传承父辈讲述的深刻动人,《鸭先知》和《少年行》则结合平常百姓,将改革开放的大浪潮,以及未来世界的大科技得以展现。同学们表示看完这四个或热血、或感动、或诙谐、或爆笑的故事,笑中带泪之时,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

mmexport1649768034149

根据安排,信息技术学院春季心理健康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心理讲座、观影活动、心理拓展、室外运动、心理作品制作等,目的就是通过系列的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真正战胜新冠病毒奠定强大的心理基础。

观影活动是疫情之下一种有效的减轻学生心理压力,培养学生心理素质方式,也是响应党的号召:“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学院心理部将推出系列主旋律电影,真正发挥活动育人的目的。

(信息技术学院心理部:朱晓琪/文,周惠桢/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