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以“四化”模式推进家庭教育优质学习资源进社区
2022-04-28 09:13  

为更好地推进家庭教育优质学习资源进社区项目,4月24日,信息技术学院家庭教育项目团队在信息楼315召开项目推进会。项目指导老师钟之静、杨雪柳以及全体团队成员参会。

会上,钟之静表示,家庭教育促进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自此,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现在,促进法明确规定家长是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因此,按照促进法的相关要求,顺应“互联网+”大时代背景,依托优质学习资源进社区项目,项目团队应充分利用数字媒体技术的优势,创新MR数字直播、视频号展播、实地直播、VR数字展示等新形式,探索和完善以“四化”(即:项目化、信息化、作品化、商业化)模式推进家庭教育优质学习资源进社区项目的开发与推广。

df65f727f08a19607d28f11cbd6d87d

图:会议现场

钟之静强调,第一,团队要分阶段、分步骤推进项目工作。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分享交流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家长走出家庭教育误区,培养正确的育儿观念,探索做好家庭教育的时代命题,为社会贡献团队的集体智慧;第二,团队要继续开发网络资源。运用创新性、多样性、多元性、拓展性的载体平台,扩大“互联网+”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实践传播渠道和传播范围,产生良好的传播效果和较大的社会影响;第三,实现产品向商品的转换。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互联网+”家庭教育进社区实践特色的可视化原创作品,打造家庭教育品牌,助推“互联网+”家庭教育进社区实践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信息技术学院:赵嘉仪/文、陈宛毅/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