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开展“说课、说专业”教研活动
2022-05-25 09:43  

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总结专业办学过程中的经验、成果和特色,提炼人才培养模式,交流专业建设经验,提升专业建设的质量,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5月2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召开了主题为“说课、说专业”的教研活动。出席会议的有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带头人郭婷婷,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带头人周婕,以及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教研室的8位校内专任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郭婷婷主持。

会议的第一环节是专业带头人说专业。郭婷婷对二年制数字媒体技术的UI设计、游戏动画和影视制作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三年制数字媒体技术的模块化拓展课程的设计。周婕重点介绍了新增专业虚拟现实技术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两专业带头人都对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发展等内容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各专业老师围绕专业发展新情况集思广益,针对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改革设想与规划,群策群力集中力量做好专业群建设。

图:专业带头人说专业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专业教师说课。两专业的专兼职教师围绕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了说课汇报。教师们针对所任教课程,立足于教学目标,尝试了教学教法的改革,并对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图:专业教师说课现场

本次“说课、说专业”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是一次有意义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建设研讨会,有利于促进教学交流,让专业教师充分参与到专业建设中来,发挥集体智慧,为专业建设建言献策。

(信息技术学院:郭婷婷、邝磊/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