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凝聚德育导师合力,同心共铸育人高地
2022-05-31 14:36  

德育是一所学校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为夯实德育管理基石,强化德育导师队伍建设,提高三全育人成效,助推学院良好学风、班风、院风建设,5月份以来,信息技术学院以完善德育导师考评细则为抓手,形成育人合力,在学院营造“大德育”氛围,使思政工作更有温度,人才培养更有厚度。

以班会为主阵地,力抓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5月份,我院德育导师开展了缤纷多彩的主题班会课活动,内容涵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劳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主题班会课既密切了师生联系,又助推了学生思想转化和良好班风建设。

细化德育导师考评细则,以评促“大德育”氛围。我院共有德育导师32位,根据学校德育导师考评实施办法,对上学期德育导师工作等级评价,评选出优秀德育导师3名,良好10名,合格19名。3名优秀德育导师,均是深受学生好评和爱戴,积极投身于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优秀模范。为了进一步发挥德育导师的育人作用,本月我院进一步细化了德育导师考评方案,从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课、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心理学生、学业预警谈话、督促青年大学习、升学就业指导等方面均列出了详细要求和考评细则,进一步明细了德育导师职责,力求为班级学生提供专业化、亲情化、系统化、个性化的指导帮助。

强化制度、组织保障,凝聚育人合力。我院领导班子多次在党政联席会上对德育导师工作部署一揽子标准和要求,提出“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师德师风建设目标和带头课程思政的要求,从制度上统一思想认识。我院党委书记钟之静、院长周向军,主动加入到德育导师队伍中,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跟踪评估德育导师实施效果,我院多次组织学生座谈会,并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倾听学生心声,写下对德导评价,不断探索更加贴合学生、更好服务学生的途径,努力使德育导师工作变得更加响亮和光彩。学院定期举行优秀德育导师交流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全员参与、全情投入的良好工作氛围。

与学生聊到一起、玩到一起、学到一起,学生“亲其师”进而“信其道”。我院德育导师杨伟杰老师利用新媒体的专业优势,常态化与学生探讨社会热点和专业学习问题;周婕老师带头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和校园文化实践活动,学生在德育导师的引领下实现了“快成长”,导师在工作中享受获得感,师生双方平等交流、相互沟通、达到共识、共享、共进,实现教学相长与思想引领共同发展。

(信息技术学院:邱伟伟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