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云端连线澳科大,共议专业群人工智能模块建设
2022-06-03 10:34  

2022年5月31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群人工智能模块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澳门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梁延研副教授,双方通过视频连线,共议专业群人工智能模块建设。我院院长周向军、副院长郭婷婷、吴挺、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吴英男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梁延研分享了澳科大的人工智能产教研学融合计划。澳科大近期开展了人脸识别中的活体检测技术研究、多模态人体特征识别算法、密集人群、车辆计数及城市安全监控预警等多个项目,运用数字孪生技术,驱动智能制造,推进产教研学融合。

图 梁延研分享澳科大的人工智能产教研学融合计划

付健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专业群人工智能模块筹备方案。我院分析了该专业方向的高职生未来所面向的就业岗位,包括数据标注工程师、图像算法工程师等,并以岗位对于职工的技能要求为基础,确立人才培养目标,设置课程体系,搭建人工智能基础教学平台及工程实训平台。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专业群人工智能模块建设展开讨论,双方达成共识:首先,应当储备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借助行业企业资源,提升人工智能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其次,以项目为中心开展教学,校企双方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将教学融入生产一线和企业的真实项目中,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建设专业群人工智能模块是信息技术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的重要探索。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正深刻改变产业形态、行业结构,对未来劳动力的技能和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基于原有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专业,拓展建设专业群人工智能模块,促进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群的内涵式发展,力求实现学生的技能迭代,适应并引领产业升级。此次交流会议有助于我们借鉴澳科大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在更广阔的国际化视野里锚定专业发展坐标。学院将开展更多的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教育质量更上一层楼。

(信息技术学院:洪爽/文,吴英男/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