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四新”大讨论】创新学生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常态——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开展“四新”大讨论活动
2022-06-07 10: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我校“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近日,信息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开展了“四新”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之静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邱伟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并对讲义的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学习,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使理论学习常规化、制度化。

会上,钟之静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从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重点进行解读,结合本学院现况,鼓励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难点,打造工作品牌,大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

最后,各辅导员分别介绍了近期各自分管模块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学习“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心得体会,并对照查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聚焦工作重难点,积极献言献策,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601205927

图:每周工作例会

面对学校“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的全新发展形势和集团办学的新契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工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学生工作的大背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信息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新的工作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理顺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一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建立每周1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定时召开辅导员例会,总结上一周工作内容,分析工作重难点,讨论解决问题。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制定每周1次“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会。在每周召开辅导员例会之前,集体先进行“第一议题”专题理论学习,推动“大讨论”理论学习教育走向纵深。三是加强工作实效,落实每周五工作总结制度。通过每周对工作进行汇总小结,集体研讨问题,解决问题,让每位辅导员所做工作人人知晓,人人探讨,人人借鉴,形成“总结—研讨—解决问题—总结”良好的闭环工作模式。学生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每件事情必须落实落细,逐渐形成“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高效工作氛围。

通过“四新”大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辅导员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不断改进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管理模式,提升工作成效,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