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示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享活动
2022-06-15 16:28  

信息技术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强调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将思政教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目前,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已经初具成效。近日,我院在行政楼九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示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享会,向全体师生展示课程思政的教学成果。学校教务部部长梁振辉、副部长杨兴波、我院院长周向军、副院长郭婷婷、吴挺及我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周向军对此次活动致辞。周向军表示,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专业课教学,作为教师需要思考如何教,通过改革及时总结经验,学会如何教,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着,吴挺对2022届毕业设计的情况做了总结。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以专业对口、发挥特长、思政引领、鼓励创作的思路进行了改革。本次活动从不同专业、不同类别中共选出13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和全体师生进行汇报分享。

图1:周向军致辞

接下来是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汇报环节。在这一环节,同学们不仅展现了他们较高的专业素养,也展示了他们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思政教育的深度思考。

11

图2: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汇报

优秀毕设汇报后,郭婷婷对我院近年来的课程思政进行了总结。她提出,建设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她还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仅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也是专业课教师的重要任务。随后我院教师邝磊、贺雯和杨伟杰分别介绍了在课程中融入思政教学的经验。

最后,梁振辉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此次活动很好地向全校展现了信息学子的专业水平。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所有教师都应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图3梁振辉讲话

(信息技术学院周铱敏/图吴雨/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