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学院青协年度总结会议
2021-06-03 12:04  

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服务精神。为了加强贯彻志愿服务活动和了解各班同学i志愿情况,将志愿服务活动在院内校内形成有效联动,让同学们了解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加强精神素养,增强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怀揣着为民服务的精神,将志愿服务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2021年6月2日,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特此开展关于志愿服务活动年度总结会议。

672B0

图:会议现场部分参会人员)

因疫情防控要求,此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召开,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泓呈、青协全体成员以及信息学院各班级组织委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参会总人数达120余人。会议伊始,由信息学院青协负责人米璐,首先对青协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份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回顾,同时将青协公众号的内容、数据进行分享,并将接下来的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讲解。

紧接着,由各班组织委员从班级总人数、班级内i志愿时长大于20小时的人数、班级内i志愿时长少于10小时的人数、班级内i志愿时长最多的同学是谁、时长多的原因是什么、同学们对什么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感兴趣、同学们想参加什么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汇报。

从各班组织委员汇报的信息中,青协深刻了解到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活动的需要,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将采用创新、灵活的新方式加强活动前期的培训,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志愿服务活动的激励机制,以精神激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建立优秀志愿者表彰制度,定期评选优秀志愿者,授予荣誉称号和荣誉证书。


1727A3

图: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泓呈发言

会议最后,赵泓呈对同学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自己的服务精神表示肯定,接着他从以下三点进一步强调当代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第一点是提升素质志愿服务活动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能很好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十分有助于大学生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第二点是提升实践能力和交往能力,志愿服务活动是一种社会实践活动,是学以致用,理论付诸实际的有利平台,且在实践过程中可以提高我们的逆商”,“逆商就是当我们碰到困难遇到一些麻烦的时候能解决问题的一种能力第三点是提高情商社会责任感大学生来讲情商和社会责任感是非常重要的,大学生们能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锻炼自己、追求物质和精神方面同时能够不断完善自己

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志愿服务也是连接关爱的纽带,连接你我他,汇成爱心的桥梁;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生也是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在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践行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青春和热血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院:谭文思、米璐、陈秀丽/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