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IT文化聚力,喜迎建党百年”──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IT文化节开幕式暨教育分享会
2021-04-29 15:31  

 

2021年4月26日,信息学院于五山校区行政楼9楼成功举办了“IT文化聚力,喜迎建党百年”2021年IT文化节开幕式暨教育分享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院长周向军、副院长郭婷婷、副院长吴挺、团总支书记赵泓呈、辅导员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信息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各班学生代表,还有线上2000多名学生代表云端共同参与了本次开幕仪式暨教育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领导上台共同按下开幕式启动手掌,5只手掌,汇聚5股力量,来宣告2021年IT文化节正式开幕。

241E57

 

(图:领导共同按下开幕式启动手掌钮)

信息学院院长周向军作为IT协会指导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词,他提到:IT文化节是信息学院具有专业特色的活动,也是信息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其宗旨是为了更好地普及计算机网络信息知识,弘扬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文化,提供一个展现计算机技能水平、挖掘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潜力的平台,可以进一步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引领校园文化的主流,给全校学生提供一个提高自身技能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互动氛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IT文化节结合了“建党百年”主题。在做“建党百年”一系列活动主题作品时,一方面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计算机网络信息方面的专业技能,加强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信息安全,普及信息网络安全教育;另一方面也让青年大学生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基因。最后向本次IT文化节送出美好祝愿,预祝IT文化聚力,喜迎建党百年2021年IT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2001E0

 

(图:信息学院院长周向军致辞)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桂容作活动介绍,本次IT文化节大赛包含有平面设计大赛、摄影大赛、阅享传承——“红色”征集令大赛等八大项目活动,微机“啄木鸟7.0”系列义修活动、“键指飞扬”——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技能大赛等三个线下活动。其中,阅享传承—“红色”征集令作为IT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书香社会的指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效。

1F5DD4

 

(图:活动负责人黄桂容同学作活动介绍

最后,由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网络警察大队黄俊宇警官为我们开展了主题为“网络无形,安全无价”教育分享会,让广外艺全体师生受益颇多。黄俊宇警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才符合人民的利益。

234A38

 

(图:天河分局网警大队黄俊宇警官教育分享会

本次IT文化节活动颇具专业特色,用创新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既是对“一技之长+综合素质”人才培养目标的贯彻落实,也是在第二课堂活动中拓展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有效实践,为技术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丰富的实践拓展平台。至此,2021年IT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IT文化节的各项比赛也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全校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这一次IT文化节一系列活动中来。

25920A

 

(图:全体工作人员大合照)

(信息学院:谭文思、巫舒妤/文,邱赜驰、梁俊贤/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