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学史力行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祭扫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暨团日活动
2021-04-18 14:3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响应号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信息学院2019级现代教育技术2班全体同学、德育导师杨雪柳一行41人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图:师生们缅怀革命先烈

4月的广州,百花盛开。烈士陵园内,那些繁花伴随着长眠于此的广州起义英烈们静静地盛开。这座庄严而肃穆的陵园如一本厚重的史书,记载着广州起义的壮烈与伟大。

烈士陵园内那座高耸入云的石刻雕像格外引人注目,一只巨手高举的步枪,冲破三块大石直指云天。据悉,这座雕像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要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斗争,彰显枪杆子里出政权。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举办祭扫仪式,集体默哀一分钟,然后依次上台敬献白菊,默哀毕,围绕墓地注目行走一圈,以示对烈士们无限的怀念以及心中无限的敬仰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的承诺。

65F15

图: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图: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花

在烈士墓前,全体师生通过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向烈士们致敬。接着,团支书邓梦冰向同学们陈述烈士事迹,烈士虽已逝去,但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而他们为革命而英勇牺牲的事迹也将永留青史。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铿锵有力地朗读红色家书、齐唱团歌向烈士献上诚挚的敬意。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行游览烈士陵园,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四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中苏人民血谊亭、中朝人民血谊亭等,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州起义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全体师生对于广州起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爱国主义有了新的理解,更加明白在这建党100周年以来,美好新中国的成立每一步都是革命烈士用血肉筑建而来的,在场的人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饱含着对先辈功业的骄傲,对新中国成就的认同,洋溢着饱满的爱党爱国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信息学子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在广州起义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201903302:李思诗/图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