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助力阳光成长,喜迎建党百年—信息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1-04-09 14: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学院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大学生在充满阳光、充满关爱的环境下,学党史,凝聚青春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4月8日晚,我院在信息楼403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招晓兰老师主讲,院心理部和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2021-04-08 22:33:54.594000

图:信息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为:走进心理咨询、心理委员工作实务、重点关注人群以及基本能力测试等四个模块。伊始,招晓兰用“在你的看来,心理咨询是什么?”等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让同学们正确理解、正确看待心理咨询,知道学生心理辅导的范围包括:学习辅导、生活辅导、生涯辅导、心理及行为障碍咨询等四个方面。紧接着,招晓兰通过鲜活的事例剖析问题的本质,从“健康的心理学概念、心理委员的作用与优势、心理委员的职责与任务、心理辅导的方法与途径”等四个方面对心理委员进行工作实务培训,同时,告知同学们心理危机干预中应该重点关注的人群,鼓励心理委员要发挥朋辈辅导作用,加强自身素质,助人助己,一同前行。会议尾声,招晓兰通过几道基本能力测试题对今天的培训进行效果检验:“关于保密,你的立场是”,同学们异口同声选择了“当你判断同学的行为可能会伤害自己或他人时,泄密并不算不道德”。

此次培训,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和成效,激发了他们的责任和服务意识,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了阳光向上的良好氛围。

(信息学院:招晓兰、潘杨冰/文,潘杨冰/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