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信息学院青马班为思想“补钙”
2021-04-01 14:25  

3月24、26日,为了落实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层工作,提高青年群体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党史学习能力,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团总支书记赵泓呈分别在信息楼201教室展开为期两天的青马班理论学习课,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同时给青马班学员思想“补钙”、行动“加油”,信息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理论课学习。

233770327053283809

(图:全体青马班学员理论课学习现场)

钟之静为青马班学员带来“跟着党创业,开启红色青年筑梦之旅”主题理论课程,她表示创新创业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是促进社会发展培养人才的有力措施。 在“互联网+” “人工智能+”时代下,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大有可为。

她强调创新是一种意识,是一种突破;创业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能力,跟着党建一起来推动创新创业才能够做得更强更大。让学员了解当下的经济环境和创业的基本知识,培养学员的创新创业精神,让学员真正具备“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优秀品质,并能够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培养真正能够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创业者、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327094249

(图: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理论课宣讲)

团总支书记赵泓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史”为主题为青马班学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到从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以来,整个党的历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意志、勇气和智慧,带领着中华民族求发展、图富强、谋幸福,用生命践行着党的使命。100年,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多少悲壮,多少豪迈,多少光荣。百年征程,始终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而人民至上的初心则是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主旋律。从中共一大开启新征程,到新中国成立开辟新纪元,再到改革开放开拓新画卷,到今天的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一代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不辱使命。站在新的关口,历史的积淀也让我们相信,前行之路不论是阳光普照还是风云变幻,只要坚持唱好为民主旋律,这首百年华章乐曲,必能经久不衰,永葆激昂。

164947613826565051

(图:团总支书记赵泓呈理论课宣讲)

青风不止,马不停蹄。为期两天的“青马工程”线下理论教学部分已经全部结束,但青马的学习并未停止。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对“实现共产主义”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和思考,对党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今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大的动力。希望信息青年能将今日所学落到实处,做勇于追赶时代浪潮的青年。

(信息学院:冯丽霞、王凌辉/文,陈舒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