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1-03-26 09:14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我们必须以史为鉴,才能继续勇毅前行,为了帮助学生顺利切换“开学模式”,增强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意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学伊始,信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化身“第一课”开讲人。3月20日上午,信息学院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学“党史”系列讲座,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第一课由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之静、院长周向军分别在信息楼201教室和303教室宣讲,信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以及各班学生共同参与学习。

(图:学“党史”系列讲座现场)

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中,钟之静书记提到 “100年,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岗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多少悲壮,多少豪迈,多少光荣。100年波澜壮阔,100年壮丽辉煌。”一个真理颠扑不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了革命前辈舍己为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信息学子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为平安健康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代而感到庆幸,要继续传承红色精神,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钟之静书记还强调:“同学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出政治担当,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业绩。”

 

(图:党总支书记钟之静“第一课”宣讲)

院长周向军从学习“百年党史”、书写“时代华章”为题展开宣讲,他提到: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驻足凝眸,回望党史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奋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走的每一步都记录着奋斗的艰辛和惊世的奇迹。

一百年的如歌岁月里,我们党领导着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一代的青年们,肩负党的历史责任,鼓励信息学院学子应该无所畏惧,迈进坚定的步伐,向着未知的明天扬帆起航。



(图:院长周向军“第一课”宣讲)

在2020年寒假期间,信息学院学子放假不停学,成长不间断,走村串巷,扎根家乡看变化,沉浸各地学党史。“行走”的假期思政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先行一步。信息学院始终坚持以“一门为主,多门融合”的方式,即以思政课为主,其他课程互相融合,开学一周内集中开展进行专题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局,精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领导们深入学生中间、身体力行,以信息学院学子中的实践过程为素材,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争做厚实有谱、踏实靠谱、朴实不摆谱的新时代新青年,在集体中做甘愿奉献的“孺子牛”,在学习中做创新进取的“拓荒牛”,在生活中做不计得失的“老黄牛”,用爱党爱国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及伟大抗疫精神给广大学子“补钙”,为品德“加分”,用实干“践行”,吹响信息学院学子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的冲锋号。

 

 

(信息学院:冯伊翘、王凌辉/文,练明朗/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