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学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南粤党建”视频号开播
2021-03-12 16:12  

    近日,信息学院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专门成立的“南粤党建”项目组官方视频号“南粤党旗红”正式上线,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传播党史知识,面向全社会传播我们广外艺的声音。目前该视频号已上线信息学子的4个原创作品,累计点击量20000+,转赞评共计1000+,实现不到一个月成为“红色大V”视频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信息学院南粤党建项目组主动适应互联网及智能发展新形势、与时俱进,紧盯备受年轻人欢迎的短视频,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新模式,借力新媒体大流量,扩大党建宣传覆盖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紧跟新媒体发展步伐,打造“又红又潮”的宣传阵地。“南粤党旗红”作为信息学院党总支官方视频账号,以新媒体意识引领党建工作发展,充分利用短视频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利用微信视频号激浊扬清,坚持“通俗绝不媚俗,流行照样严肃”的原则,摒弃繁冗絮叨的说教式宣传,注重内容与新潮风格的融合,不是简单把历史片、宣传片搬到视频号,而是运用新潮快闪风格对党史故事、革命人物、先进事迹做进一步诠释和解读,提升吸引力,展现出更多正能量,同时还通过打造一个“红色印记”大讲堂;开展一系列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占领一个网络宣传主阵地;建立理论学习基地,延伸探讨红色文化基地、革命文化基地、传统文化基地,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丰富多样、“又红又潮”的学习教育平台。

DSC06638

    开启党建传播新模式,让“党的好声音”深入青年心中。信息学院南粤党建项目结合“党建+互联网”开创新模式,以“回顾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庆百年”理念为引领,让党的声音通过新媒体传播更加迅速,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视频号发布内容围绕重点、深入浅出、讲解透彻、简单易懂,在不过度娱乐化的前提下,用普通群众听得懂的话语,讲好南粤地区红色文化,据悉,“南粤党旗红”于今年1月31日正式上线,视频号前期发布4条红色专题宣传片,累计点击量20000+,转赞评共计1000+,实现不到一个月成为“红色大V”视频号,致力将“南粤党旗红”视频号发展为基层党员群众的“必关号”。南粤党建团队着意于对红色精神的阐述、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致力于能使同龄人引起共鸣、共同教育、共同成长,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易传播的视频,以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让广大青年接受红色教育。

111

图:创建“南粤党旗红”官方微信视频号

    重走红色基因之路,用南粤语言讲好南粤红色文化。信息学院党建项目组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实地走访广州红色基因之路,充分发挥南粤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主要通过记录、调研南粤党建的历史发展过程,呈现南粤地区的红色文化精神,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实地走访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广州重要的红色文化基地,以全面展示南粤地区仁人志士的革命故事为主线,推出“《铭记》——广州红色基于之路”“永不熄灭的《星火》——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致敬》——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热血》——黄埔军校”“《使命》——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多条红色文化专题宣传视频,充分彰显南粤红色文化,并携手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学生党员讲党课”专题活动,重构20余个线上微党课以及信仰大课堂——“重温党史,百年循迹”,拓展线上红色文化传播窗口,有效发挥微信视频号在宣传覆盖面广的优势,为广大青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图:师生党员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步,信息学院南粤党建项目组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党建素材,继续做精做强,进一步丰富平台宣传的社会性,以高质量党建工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不断推出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真正讲好党建故事,发好组织声音,做好短视频界的清流暖流,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南粤地区宣传党史文化、革命故事和先进人物的重要阵地,真正让党建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信息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