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实践提升,习为人师——信息学院召开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2021-01-19 16:05  

    近日,信息学院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毕业生圆满结束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教育实习,为了总结经验,巩固教育实习工作成效,1月17日晚,信息学院项目教学中心线上举办了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信息学院副院长吴挺、现教专业教研室杨伟杰、周卫东、李海燕、辅导员杨雪柳以及2018级现教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教学中心黄桂斌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18235238

图:各实习小组进行线上教育实习总结汇报

     会上,7名来自不同实习小组的实习生代表做了精彩发言,他们分别通过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全面汇报了实习学校情况、实习工作的具体内容、个人实习心得体会。随后,现教专业的老师对每一个实习小组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自身感悟和对同学们的希望。经过两个多月的实习和锻炼,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多,并得到了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同时,他们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师范生,要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从教技能,为日后择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118232407

图:实习小组分享教育实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整场汇报会汇报内容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线上的同学不时为代表们的精彩发言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118232430

图:部分教育实习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119120316

    图:部分教育实习成果

    最后,吴挺对此次教育实习工作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实习生实习期间工作认真努力,吃苦肯干,出色完成实习任务表示肯定,并为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生提出了新的期望。他认为,教育实习作为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习中重要的一环,使同学们对一线教学工作有更充分的认识和更直接的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有利于准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融合教育专业理论,熟练基本教学技能,提高综合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两个多月的历练,同学们深入教育一线实践,结合课堂所学提升能力,实现了理论和实践互通互融、互相促进。此次教育实习总结大会的举办,不仅体现了同学们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而且有利于他们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知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不久后择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信息学院项目教学中心:黄桂斌、杨雪柳/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