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志愿传递温暖,共建美好校园——信息学院组织开展“齐心协力,窗明几净”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31 15:14  

为了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创造优雅、舒适的学习环境,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1-12月份开展了“齐心协力,窗明几净”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组织信息学院志愿者打扫五山校区信息楼阶梯课室,自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150人,累计开展活动20余次,志愿时长累计200小时。

(图:志愿者们正在打扫信息楼教室)

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地清除课桌椅上的张贴物,用抹布擦拭了桌面和窗户,清理了地面上的所有垃圾。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互相帮助。在每次的劳动中,志愿者们一直饱有激情,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信息楼的阶梯课室得到了全面彻底的清洁,教室面貌焕然一新,学习环境得到了很好地改善。

图片2

(图:清扫后干净整洁的课室)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通过此次活动,既美化了教室,锻炼了自己,又能深切地体会到了平时值日生的辛苦,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不乱扔废纸、脏物,不随地吐痰,离开课室时自觉带走垃圾,做一名优秀文明的大学生。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体验到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也增强了服务同学、奉献自我的情怀、意识和能力,塑造和锤炼了思想道德和意志品质。

图片1

(图:全体志愿者合影)

近年来,信息学院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注重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探索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地融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不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信息学院青协宣传部:杨雪柳、彭佳仪/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