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八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之校园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29 17:55  

为了引导学生热爱生活,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活跃大学生精神生活,12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之“同心战疫中国心 共奔小康中华情”校园微视频大赛决赛在五山校区行政楼9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信息学院院长周向军、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副院长郭婷婷、副院长吴挺、团总支书记赵泓呈、学生会指导老师杨雪柳以及周捷等专业评委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此次大赛开赛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共收到来自信息学院(含海珠校区)、基础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作品54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学校专业评委对前期作品的初审、复赛,最终有9个视频突出重围,脱颖而出,闯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微视频作品有:《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不“贷”走青春》《当代男生的友谊》《猎人》《梦想启航,挥洒青春》《校园生活,风光独特》《樟林古港活力现 红船精神万古传》《上村,我圆梦的地方》《强志愿》。

5.2-9

图:参赛代表上台介绍作品

决赛现场,来自不同学院的9位团队代表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团队的创作思路、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随后,播放作品,由现场评委在创意、主题、表达、技巧等方面进行打分。参赛选手们的作品或画面唯美,或题材新颖,又或剧情设计巧妙,共同为观众上演了一幕幕微视频盛宴。

5.2-20

图:宣布获奖名单

为了公平公正,观众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随后,由马韵揭晓获奖名单。作品《上村,我圆梦的地方》获得最佳剪辑奖;《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获得最佳人气奖和一等奖;《上村,我圆梦的地方》《樟林古港活力现 红船精神万古传》获得二等奖;《不“贷”走青春》《校园生活,风光独特》《强志愿》获得三等奖;《当代男生的友谊》和《猎人》获得优秀奖。

图:评委点评作品

最后,周向军为本次大赛做了精辟的点评,首先,他对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微视频大赛与往年相比,质量明显提高,创作内容有所创新,作品内涵有所提升,参赛人数有所提升,以正能量为题材的作品更多了。建议信息学院的学生加强与其他学院的学生合作拍摄作品,互相合作、互相交流、互相进步。最后,他希望微视频大赛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7

图: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寻找身边的美,用镜头记录美好、记录感动,传播正能量,展现战疫中国心,共筑青春中国梦。

(信息学院:杨雪柳、周铱娥/文,周禧鹏、陈舒淇、刘雄源/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