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十二月政治理论及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2020-12-28 17:54  

12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十二月政治理论及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记录片《为了和平》片段。

图1:观看影片《为了和平》片段

会议组织学院教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马韵在会上交流了学习感想,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讲话精神过程中,与会人员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新时代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夯实中国之治的制度根基”;“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会议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将依法治国理论渗透到教书育人过程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强化师生法治观念。

在学习《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时,全体教师通过对若干典型案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勤学习,常内省,强化个人职业道德修养的意识,意识到树立良好师德风尚,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教学学习环境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改革”学习交流。信息学院副院长吴挺汇报了赴武汉学习“课程思政”的学习感想。他强调了课程思政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交流了目前国内课程思政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学院各专业课程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表示,本次交流是抛砖引玉,希望助力于学院各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和改革,更希望学院各专业课程能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和成果。

图2:“课程思政改革”学习交流

学习依法治国讲话精神,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意识。学习典型案例,警钟长鸣,令人警醒。在国家发展的新时期,面临行业改革大发展的机遇,全体信息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省教育法治工作要求,在学校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工作中师生并肩,共建新风尚。

(信息学院:陈文/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