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微视频作品在广东省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斩获三个奖项
2020-12-25 17:52  

12月23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9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传承岭南文脉 服务乡村振兴”广东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发布暨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广东省方志馆4楼展厅举行,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对2020年多彩乡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获奖团队、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我校信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信仰实践队的微视频作品《上村村——人民脱贫攻坚的里程碑》(指导老师:马韵、杨雪柳),艺能动画工作室成员刘伟涛的海报动漫作品《庆新年——黎家狮》及余文媛、陈思攸作品《梅州五华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与竹马舞》(指导老师:郭婷婷、马韵)在本次活动评选中均获得优秀奖。

领奖照片

(图片来源南方plus:前排左五为杨雪柳老师代表上台领奖)

(图:获奖证书)

会议上介绍,本次活动于今年5月在佛山启动,通过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文明办、教育部门、科技部门、农业农村部门、港澳事务工作机构、团组织、学联等部门广泛发动,引导青年学生、教师、社会人士深入广东乡村调研、走访村落名人、重温村落历史、记录乡村发展、展示乡风文明,亲身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为乡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以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投身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组织发动人员200多万人,参与团队3000多个,直接参与作品制作近2万人次,共收到作品4035份,包括图片、微视频、微信推文、调研报告、海报动漫等。经专家评审、公示,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90个,其中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300个;优秀组织单位50个,获得大会通报表扬。

近年来,信息学院三全育人的氛围日益浓厚,通过课堂教学主渠道及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环节。一方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乡村振兴、扶贫支教、寻访红色足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服务,另一方面学生在专业自主学习课程的工作室模块中主动学习,在教师指导下积极参赛,不断实现从“作业”到“作品”的转化。

(信息学院:杨雪柳/文,莫嘉辉/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