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职引方向,砥砺前行”——信息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职业规划分享会
2020-12-14 17:44  

为切实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就业,激励学生成长成才,12月11日,信息学院通过线上开展了“职引方向,砥砺前行”为主题的职业规划分享会,活动邀请了2021届毕业生师姐马丽如向同学们分享关于专插本、专业学习和就业的经历和经验,并解答相关的问题。学生会指导老师杨雪柳、团学干部、2019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线上分享会。

(图:线上分享会现场)

首先,马丽如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经历与工作经历。随后,她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开始讲起,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实践中赢得价值。在了解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之后,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规划自已三年的大学生活,大二时,你要通业,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三时,你要择业,就是在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从而实现就业。当然,最后师姐挡不住我们的热情开展了提问环节和我们互动。

最后,杨雪柳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要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同学们要认识到越早拥有的一个职业规划会成为自己的一个筹码,让同学们重新开始重视社会发展的趋势,考虑社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甚至对每个人才所应具备的技能,还让同学们从今后的目标中认识到自己现阶段所必须把握的东西,有重点的学习,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使自己在未来能作为一个更专业化,更职业化,更社会化,更国际化的人才,更要做一个有计划的人。

最后,也来到了大家最爱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询问师姐关于学习及未来职业规划的相关事宜,师姐也十分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解疑答惑。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学习榜样力量,规划职业生涯。面临激烈的就业竞争,如何在其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马丽如师姐的精彩分享,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使同学们意识到丰富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自觉性,同时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客观的对待自己,从实际出发规划未来,扎实前行,开拓进取。

(信息学院:杨雪柳、李思诗/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