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学院多项科研项目获批省市级立项项目
2009-10-29 00:00  

——《关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研规划重点课题的子课题 立项通知书》:邓文新同志主持,谢志强等老师参与的《行业参与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已经被批准列入子课题。

——《关于下达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规划2007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发展史研究”子课题组的通知》:邓文新等同志主持的子课题“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产业发展历程研究”经总课题组研究,同意设置为子课题。

——粤教高函[2009]10号文《关于公布2009年我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改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邓文新、李海燕主持的《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探索与实践》项目经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同意列为“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公共课程教改与实践项目”第一层次非资助项目。

这些项目的获批打破了信息技术系科研工作省级项目(课题)零的状况,大大激励了全系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的热情。截止到目前为止,2009年信息技术系教师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达22人次。

近一年来,信息技术系注重进一步培养、扶植、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目的在于为信息技术系和学院科研工作储备科研人员队伍。系的指导工作着重加强日常科研咨询和服务工作,提高教师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科研活动,向青年教师介绍行业参与的高职院校专业课程改革课题的重点课题分布及实施情况;介绍广东省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其课题分布及其研究课题的研究范围等;介绍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及其年度课题的主要方向等。这类活动开阔了教师的研究视野,进一步打通了教师参与省级科研项目的渠道,在指导教师如何抓准课题研究的方法、如何凝炼研究方向起到了极大的作用。接下来,信息技术系将逐步组建研究团队,为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做好准备。

(陈文/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