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学院顺利完成首届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工作
2010-05-11 00:00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地市教育局的积极配合下,信息技术系于日前顺利完成了首届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实施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珠江三角洲地区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决定》精神,探索中高职衔接培养应用型人才新路子,突出以技能为核心的职业教育教学特色,构建广东特色的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信息技术系作为我院两个参与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工作的教学单位之一,对这项工作极其重视。3月中旬,在接到学院下达的通知之后,在郑永江副院长的指导下,信息技术系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

一、召开会议,讨论部署工作

由系主任主持召开相关教学、管理骨干会议,就确定招生工作小组成员、招生宣传做法、出题组成员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二、分工明确,分头开展

会后,各工作小组分头行动。首先,招生宣传负责人发动全系教职工通过网络、信件、电话等通讯方式,利用各自的关系在各地进行了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宣传,在时间紧、范围广的宣传对象中,重点对粤东和粤西的中职学校开展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最终有将近10个市县共61名中职毕业生报考了我院信息技术系。其次,出题小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对照考试范围,出好题目,最终由系负责人把好最后的审核关,并做好严格保密工作。

三、通力配合,顺利开展各项考务工作

在各地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考生于4月25日在报名所在地参加了笔试考试。4月30日,信息技术系受学院委托,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组织专业骨干教师进行笔试阅卷工作。5月8日,46名考生于信息楼604室参加了第二轮的面试考察。郑副院长和招办领导莅临考场进行指导。随着面试考察的顺利结束,信息技术系首届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工作也随之告一段落。

参加首届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工作是我院的一项新的工作任务,此次各项招考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信息技术系是一次考验,更是发展机遇。

(信息技术系:陈文/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